暗黑魔法

暗黑魔法(暗黒魔法、デーモン・スクリーム,英文:Demon Scream),魔法的一种,暗之神阵营的圣职者通过暗黑语使用的魔法(本质上同光之神阵营的圣职者通过神圣语使用的神圣魔法并无区别)。

佛赛利亚世界,神主要根据其在诸神之战中所属的阵营,被划分为“光之神”和“暗之神”两大类。在遥远的神话时代,由分属光、暗两大阵营的诸神所掀起、将包括传说中的古龙在内的所有古代种族都卷入其中的诸神之战,最终导致诸神失去了肉体,无法再对为持有肉体者而创造的世界“物质界”直接施加影响,取而代之的是通过圣职者对世界进行干涉。

属于“暗之神”的神,也被后世称作“邪神”,其教义或倡导极端的个人主义、或对理性进行否定、或威胁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内容多与“道德”二字相违背。

即便如此,包括罗德斯岛在内的佛赛利亚世界各地也还是存在信仰这些邪神的信徒。当然,作为邪神的代理人、通过被称为“暗黑语”的魔法语,使用和神圣魔法类似(本质上并无区别)的暗黑魔法的暗黑司祭们也存在于世。

在《罗德斯岛战记RPG》系统中,暗黑魔法也被称为“特殊神圣魔法”。

作为本质上相同的魔法,使用暗黑魔法的限制与使用神圣魔法的限制并无区别。

圣职者使用技能时并没有铠甲或是武器等限制,只要其能咏唱暗黑语,即可发动暗黑魔法,但是其行为必须遵从其所信仰之神的意志。违背神的意志而使用暗黑魔法,有可能出现完全无效的结果。另外失去信仰之心的圣职者也会同时失去使用暗黑魔法的能力。

另外,同一角色无法同时信仰多尊神明。暗黑魔法技能的掌握者必须将自己的信仰限定在一尊神明。

上位古代语:对玛那起作用,发动魔法的语言。其原理如下所示:

通过
通过
魔法现象
魔法现象
魔法师
魔法师
上位古代语
上位古代语
法杖、戒指等
法杖、戒指等
产生
产生
媒介
媒介
Viewer does not support full SVG 1.1


神圣语(暗黑语):神与信徒之间沟通、传达意向所使用的语言。其关系如下所示1)

沟通
沟通
魔法现象
魔法现象
神圣语或暗黑语
神圣语或暗黑语
信徒
信徒
古代魔法语
上位古代语的起源
古代魔法语 (上位古代语的起源)
产生
产生

对神而言
平常无奇的动作
对神而言 平常无奇的动作
Viewer does not support full SVG 1.1

 制约与加护2021/06/27 20:22
 转生2021/07/17 19:51

1)
Group SNE官方web Q&A,1998年4月_1。
  • 最后更改: 2023/10/02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