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瓦利斯近卫队)

无名氏(瓦利斯近卫队)〔名無し(ヴァリス近衛隊)〕,为救回被卡拉掳走的公主菲安娜而与帕恩一行人结伴战斗的瓦利斯骑士,后死于卡拉的魔法之下。

无名氏(瓦利斯近卫队)

关联插画 Info

D&D®杂志实况 罗德斯岛战记 EPISODEⅢ 被劫持的公主1)
Illustrated by 出渕裕
势力 瓦利斯
身份 近卫骑士
所属 公主近卫队
死亡 510年

在作为罗德斯岛战记起源的初期跑团记录中,该瓦利斯骑士是负责守卫公主的四名近卫队员之一。英雄战争爆发后,菲安娜公主为激励前线的士兵而偷跑出城。之后公主虽然被近卫骑士们追上,但在之后便遭到了卡拉一行人的绑架。救人心切的四名近卫骑士不敌卡拉的魔法全军覆没,只有这名骑士侥幸尚存一口气。

埃特治疗下,康复2)了的骑士邀请帕恩一行人一同救回公主,随后一行人追上了卡拉并与后者发生战斗。

该骑士的等级在游戏中的设定为6级,远超初出茅庐的帕恩一行人(全员等级仅为1~2级),但依然见面就被卡拉秒杀——而且因为是死于强力的分解消去魔法之下,所以连尸骨都没留下(也许是卡拉不愿意再给其一次卷土重来的机会3))。

本节中提及的登场作品按作品发布时间顺序排列,但未必囊括所有包含该角色的作品。

日期 图像 作品名称 备注
1986.11.01 无名氏(瓦利斯近卫队) D&D®杂志实况 罗德斯岛战记 插画:出渕裕,《コンプティーク》1986年11月号,p.87
作品内初次登场:D&D®杂志实况 罗德斯岛战记 EPISODEⅢ 被劫持的公主

1)
水野良,“D&D®誌上ライブ ロードス島戦記 EPISODEⅢ 捕らわれた姫君”,《コンプティーク》1986年11月号,p.87。
2)
虽然以埃特的实力应该是无法治愈其伤势的
3)
“分解消去”能够瞬间将生物或是非魔法物品分解为灰烬,与其他即死魔法本质上的区别在于因为被施法者没有留下尸体(化为尘土),故无法通过苏生之类的魔法复活。
  • 最后更改: 2023/10/15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