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连一世

瓦连(ワーレン),瓦利斯国王,别名“狂王”。

瓦连

瓦连 Info

《Illustration of Lodoss》(《罗德斯岛战记 法利斯的圣女 完全版》别册画集)1)
Illustrated by 山田章博2)
势力 瓦利斯
身份 国王
登基 442年
死亡 473年
别名 狂王
长子 亚列斯
继任 法恩

瓦连以四十岁的年龄即位瓦利斯国王,在治理国政方面被认为是一位明君。在瓦连年逾五十时独子亚列斯诞生,但亚列斯十岁时在狩猎活动中遭遇事故身亡。

晚年丧子的打击令瓦连失去理智,执意把杀死独子的怪物弥诺陶洛斯当成亚列斯,并为弥诺陶洛斯在大三角洲修建了一座离宫,甚至要求为其安排婚事。正是这样荒诞的行为,让瓦连获得了“狂王”的别名。然而由于除了亚列斯的事情之外,瓦连的其余表现均非常聪明而优秀,其统治也像是磐石般稳固。所以即便在背地遭受非议,瓦连还是安坐王位直至年迈驾崩。

瓦连的骑术年轻的时候几乎被称为无敌,即使到了六十余岁的高龄依然从不缺席所有的骑马竞技,并常常获得优胜。3)

本节中提及的登场作品按作品发布时间顺序排列,但未必囊括所有包含该角色的作品。

日期 图像 作品名称 备注
1987.01.01 D&D®杂志实况 罗德斯岛战记 作品内初次登场:D&D®杂志实况 罗德斯岛战记 EPISODEⅤ 狂王与迷宫4)
※并没有提及瓦连的名字

1)
《Illustration of Lodoss》(《ロードス島戦記 ファリスの聖女 完全版》別冊イラスト集),第1版,2015年,p.15。
初出:“ロードス島伝説外伝 幻影の王子”イラスト,《ザ・スニーカー》1994年冬号,pp.6-7。
2)
上色:すずきたかこ
3)
《ロードス島伝説5 至高神の聖女》,第1版,2002年,p.204。
4)
《コンプティーク》1987年1月号,p.135。
  • 最后更改: 2024/01/29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