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斯岛战记Q&A

Q1:罗德斯岛战记是什么?

A:日本的奇幻作品。具体请参阅词条作品概要

Q2:“罗德岛战记”和“罗德斯岛战记”一样的吗?

A:原文都是一样的“ロードス島戦記”,翻译成简体中文的译名不同而已。从发音上看“罗德斯岛战记”更为准确。关于本百科所采用的译名原则,请参阅词条翻译

Q3:罗德斯岛战记讲的什么?

A:围绕架空的剑与魔法世界中一座名为“罗德斯”的岛屿上所发生的故事,以岛上各势力之间的斗争为主要背景。具体请参阅词条剧情概述

Q4:罗德斯岛战记完结了吗?

A:没有也不会完结。具体请参阅词条剧情概述中的故事的结局一节。另外最新(截至本页面最后一次更新)的小说作品是《罗德斯岛战记 誓约之宝冠》。

Q5:看了动画或漫画,又或是接触了游戏等作品,但好像不是很懂在讲什么。

A:建议阅读完罗德斯岛战记的小说三部曲(《罗德斯岛战记》、《罗德斯岛传说》、《新罗德斯岛战记》)之后,再接触动画、漫画、游戏等其他作品。(新出的小说《罗德斯岛战记 誓约之宝冠》建议在看完上述小说三部曲之后再看。)

Q6:四部小说的关系?

A:《罗德斯岛传说》可以看作是《罗德斯岛战记》的前传,《新罗德斯岛战记》为《罗德斯岛战记》的后续。而《新罗德斯岛战记》的后续则是小说的最新作——《罗德斯岛战记 誓约之宝冠》。

Q7:四部小说的阅读顺序?

A:虽然从内容上看《罗德斯岛传说》的剧情发生在《罗德斯岛战记》之前,但是依然建议按照《罗德斯岛战记》→《罗德斯岛传说》→《新罗德斯岛战记》→《罗德斯岛战记 誓约之宝冠》的顺序阅读这四部作品。

Q8:动画好像有好几部,该按照什么顺序看?感觉不太明白剧情?

A:罗德斯岛战记的动画作品主要以《罗德斯岛战记》(OVA)以及《罗德斯岛战记-英雄骑士传-》(TV)两部作品为主。这两部动画均改编自小说,同时也加入了大量的原创要素。建议先看完小说再看动画,如果直接看动画的话建议先看OVA版再看TV版。关于剧情可分别参看两部作品词条中的“各集简介”一节。

Q9:同样是罗德斯岛作品,为什么主角和故事内容截然不同?

A:该作品内容的时间和空间跨度较大,所以不同时代或是场景背景下的故事内容也不尽相同。

Q10:同一时代以及场景背景下的不同作品之间的描述也有不同之处?

A:作为media mix的典型案例之一,罗德斯岛战记并不是一部单一的作品,不同作品之间有可能出现描述不一致的地方。
※甚至同一作者的同一作品内也有前后矛盾之处。

Q11:上述两点让我有些混乱。

A:建议将小说之外的其他作品放一边,先把四部小说(《罗德斯岛战记》、《罗德斯岛传说》、《新罗德斯岛战记》、《罗德斯岛战记 誓约之宝冠》)阅读完。

Q12:除了常见的小说,动画以及漫画之外,罗德斯岛战记还有哪些作品?

A:请参阅词条作品类别作品列表

Q13:我有关于上述内容之外的疑问。

A:请在留言簿中提出。

  • 最后更改: 2024/02/13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