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斯岛(地理)

罗德斯岛位于距离亚列克拉斯特大陆遥远的南方,气候相对温暖。

但是正如其“被诅咒之岛”之名,罗德斯岛各地都存在着因精灵之力的混乱,或是魔法的力量所产生的特殊地形。而藉由这些诸如深邃的森林、险峻的山脉,以及沙漠等在内的特殊地形,可将罗德斯岛大致划分为东北部、西北部、中北部、中南部、东南部、西南部六大区域。

🌲不归之森 🌲镜之森 🌲暗黑之森 🗻那扎鲁山脉 🗻白龙山脉 🌋火龙山 💧露诺亚那湖 💧沉默之大湿原 💧法格河 大三角洲 🌵风与炎之沙漠 大直崖 萨克森 塔伯 诺比斯 瓦鲁奇 亚兰 布雷德 莱丁 洛依德 哈肯(龙炎) 佩鲁塞 卡诺 亚兰 毕锡 霍斯特 龙翼 海兰(龙眼) 威诺(龙鳞) 马斯凯特 柳瑟(龙尾) 巴恩 史卡德 石之王国 乌兹 基德 马尼 楼兰 希鲁特 修瓦 海文 里伯 路德 萨鲁巴德 孚兰佩吉 巴斯托尔 毕鲁尼 铁之王国 里斯摩尔
注意

作为media mix的典型案例之一,罗德斯岛战记并不是一部单一的作品,同一地理场景在不同作品(甚至同一作品)中的名称、位置等描述未必完全一致。本地图中的内容原则上都基于由原作者水野良所撰写的小说版本。

千年王国亚拉尼亚所在的罗德斯岛东北部,有着以冰雪覆盖的山脉而闻名的“白龙山脉”。这座山脉的名称来源于自古代魔法王国灭亡以来,在此处栖息的冰龙布拉姆德。另外,还流传着在这座山脉中有数处冰之精灵集中的场所,会将一不小心踏入其中的旅人冰封的传说,因此该地也被看成是与“不归之森”匹敌的魔境而为人所惧。

另外该地还有被称为北之矮人族的矮人们的集落,矮人们采掘白龙山脉丰富的矿产资源、并藉此充分发挥其身为工匠和锻冶师的才能。

坐落于罗德斯岛东北部与东南部的交界处的是“不归之森”。作为罗德斯岛最大的森林,正如其名,无人能够进入这片森林后再度走出来。这是因为据传这片土地在古代王国到来之前,就由高等妖精们的魔法所封印,也有该地每一次被风吹过的林木树梢所发出的声响都是死亡的咒文一说,其真伪还无从得知。

不归之森以南为坐落着卡诺王国的罗德斯岛东南部。该地遍布平缓的丘陵、土地丰饶,畜牧业与农业繁荣。另外还是著名的优质美酒产地。

卡诺以南则是被称为“暗黑之岛”的马莫岛。作为栖息着邪恶的妖魔的混沌之地而为人所惧。

马莫的土地因为受到邪神卡蒂丝的诅咒,持续不断地散发着邪恶的“气”。就像是为了证明这一点,生长在马莫“暗黑之森”的树木枝干都扭曲成异样的形状,甚至无法区分其种类。

从罗德斯岛东南部,越过被称为“罗德斯岛屋脊”那扎鲁山脉,就来到了罗德斯岛的中南部。此处坐落着神圣王国瓦利斯

该地域的大部分都是由“圣河”法格所形成的冲积平原,在其河口则是著名的大三角洲。另外由于瓦利斯的西部海岸有着连绵不绝的巨大沙丘,因此通往西南部的街道不得不远绕至内陆深处。

王都洛依德的西部,是名为“静寂之湖”的露诺亚那,与该湖接壤的是广阔的“沉默之大湿原”纳斯。露诺亚那曾经是古代王国湖上都市库德的所在地,据传其遗迹伴随着莫大的财宝,至今仍沉睡在湖底。

罗德斯岛的西南部是被“绿与青之山地”雅玻拉所封闭的高原地带。人们生活的街道与村落散布在各处盆地之中。

在此处有着著名的“天空之湖”霍鲁斯。该湖是于古代王国时期由同名火山大爆发后形成的湖泊。因为湖底地热高温,霍鲁斯因湖水在冬季也温热而闻名,附近也有许多温泉。

坐落着自由都市莱丁的罗德斯岛西北部,主要被“茶色之山地”鲁劳扎所占据,可供人类居住的场所非常狭小。在该山地,有着罗德斯唯一的活火山“火龙山”。正如其名,该火山中栖息着“火龙”晨曦之星。这匹火龙以性情狂暴、且敌视人类而闻名。特别是鲁劳扎山地以东的广阔平原,因成为晨曦之星的狩猎场,而使得人类无法居住。这片平原也因此被冠以“火龙之狩猎场”的别名。

另外,在鲁劳扎山地的西北部,从东北至东南直线延伸着像是被锋利的刀刃所切断的悬崖“大直崖”。如此不可思议的地形究竟是如何形成的,虽然至今仍然是一个谜,不过也有传说其为玛法神使用魔法将罗德斯岛与大陆切断后留下的痕迹。

在鲁劳扎山地和南边的雅玻拉之间的狭小平原中,坐落着“镜之森”。这座森林据传从太古时代起就已存在,森林的中央有着树龄超过千年的古木。该地还以仙女和森之妖精等妖精族的栖息地而闻名。

在莱丁北面的海上,坐落着栖息着“水龙”艾勃拉的“青龙之岛”。这座岛的四周因暗礁丛生、成为船的墓场而为人所惧。

越过“火龙之狩猎场”往东,就来到了地处罗德斯岛中北部的沙漠地带。坐落着弗雷姆王国的该地几乎全境被灼热的“风与炎之沙漠”占据,只有“砂之河”沿岸地域、以及绿洲等处能够让人居住。

进入旱季后,砂之河的下游会完全干涸,露出惨不忍睹的河底——这也是这条河流名字的由来。

  • 最后更改: 2024/01/28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