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莫(国家)

马莫(マーモ),在部分作品中的译名为“玛莫”,位于罗德斯岛东南部、与罗德斯岛本岛隔海相望的“暗黑之岛”马莫的国家。

在不同的时期,马莫的统治者以及国家形态也不尽相同,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是由“赤发的佣兵”贝鲁特所建立的马莫帝国

在贝鲁特统治的帝国时期,马莫的帝都是佩鲁塞,王城是空夸拉(帝国覆灭后王都和王城均被改名为“温帝斯”)。

采用的历法为新王国历

点击展开 / 收起

马莫岛诞生

诸神之战中大地母神玛法以石化魔法击败破坏女神卡蒂丝,但卡蒂丝在最后放出了让大地不断腐化的诅咒。净化大地时被龙王烧尽了身体的玛法1)用最后的力量将被诅咒的大地与大陆切断,而这片被割裂为巨大岛屿的土地,则被人们称为被诅咒之岛——罗德斯。

在杂志《Warlock》(ウォーロック)的日本版中,罗德斯岛因从大陆分裂而诞生的历史被描述为约在2000年前,即约前1500年。

玛法最后还试图将卡蒂丝遗骸所处的罗德斯东南部沉入海底,但以失败告终。深藏着卡蒂丝遗骸的罗德斯东南一隅最终未被沉入海底,而是成为了与罗德斯分离的孤岛马莫。

布鲁涅王国建国

卡诺贵族布鲁涅历经10年征战统一马莫,建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家。

空夸拉建城

布鲁涅王国以佩鲁塞为基础建立马莫王城空夸拉。

暗黑皇帝诞生

贝鲁特展开统一马莫的战争,暗黑皇帝由此诞生。

马莫帝国建国

贝鲁特统一马莫,建立马莫帝国。

马莫帝国改制

贝鲁特死后,帝国评议会取代先王贝鲁特成为马莫帝国的统治机构。

马莫评议会解散

邪神战争爆发后,未就帝国今后的行动纲领达成统一方针的马莫评议会四位掌权者分道扬镳。

马莫帝国覆灭

部分马莫子民在亚修拉姆的带领下离开马莫寻找新天地,成为不死之王的巴古纳德退居战争幕后,邪龙那斯失去战意飞离马莫,暗黑神最高司祭休迪鲁和黑妖精族长鲁杰布战死。联合军在付出惨重代价后占领马莫,邪神战争结束。

马莫公国诞生

关系上从属于母国弗雷姆的马莫公国成立,史帕克即位初代公王。

新生马莫帝国诞生

在马莫帝国残余势力的支持下,贝鲁特之子雷艾斯即位新生马莫帝国皇帝。

新生马莫帝国灭亡

在马莫爆发被称为第二次邪神战争的终焉战争,新生马莫帝国为卡蒂丝教团所取代。

马莫公国灭亡

马莫公国在与卡蒂丝教团的战争中败北。盖拉克、莱娜战死,史帕克身负重伤。

马莫公国独立

终焉战争结束后,于路德召开的诸王国会议通过了马莫公国独立的决议。莎尔瓦德伯爵凯延代理国王职务,罗德斯之骑士帕恩限期就任王国骑士团长,史列因就任宫廷魔法师。

史帕克、妮斯归还

史列因使用送还之魔法将史帕克和妮斯从终焉的异次元带回现世。归还后的史帕克出任马莫国王,并与妮斯成婚。

帕恩与蒂德莉特离开马莫

帕恩卸任马莫骑士团长一职,和和蒂德莉特离开马莫,前往不归之森隐居。

艾鲁夏即位马莫国王

马莫第三代国王驾崩,因第一王子库里多出走法拉利斯教团,第二王子艾鲁夏继承王位,并戴上誓约之宝冠表明与弗雷姆抗争之决意。

马莫地处罗德斯岛东南端,与罗德斯岛本岛隔海相望。与马莫最近的邻国为“绿之王国”卡诺。

地图上的位置

  • 最后更改: 2023/10/15 00:00